最新消息

■【公告】智慧教育中心新網站成立了!歡迎舊雨新知繼續關注我們!(2022.5)




關於 智慧教育中心

花蓮智慧教育中心自108年3月正式揭牌,積極推廣創客教育課程,引進3D列印機、雷切機、裁紙機等創客設備,提供給全縣各學校推廣使用,協助發展成進階課程,並且錄製成線上教學資源,以網路互動方式呈現在網路平台上,供種子教師、領域教師及學生,能夠隨時隨地依自己的進度學習。

培養自造能力

持續辦理科技教育種子教師培訓及科技教育研習,並舉辦大型賽事活動,提供師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, 外中心內部設有教學活動區、體驗DIY工具區、自造者成果展示區及AR/VR體驗區,並推出內容豐富的體驗活動,供學校機關團體報名參加導覽及體驗新興科技,並安排實作課程,借此點燃花東孩子的學習動機,培養帶得走的自學力,迎向未來與挑戰。

課程推廣




民眾推廣體驗課程

固定週五開設民眾體驗課程,每次2-3小時,課程為免費體驗,國中以下須由家屬陪同上課,報名人數未超過半數下不開班。



今晚誰來MAKE

本課程為初階班,不定期辦理夜間課程,培養數位自造及創客相關基礎知能。



近期教師研習

本課程主要提供科技及一般領域教師學習,相關課程請參閱內文並洽全國在職教師進修網報名。